保护我方小辣椒

又是很喜欢贺峻霖的一天!

【祺霖】累了吧?

*现背

*激情短打


00

  2017年珊瑚水岸的初见,你问我,“累了吧?”

  带着初见的拘谨和尴尬。

  2022年的一个深夜,我看着你卸下轻松,面色沉重,将自己悄悄关在一间无人注意的房间里。

  那一刻,鼻头有些酸。

  我悄悄摸进房间,隐在黑暗中看着你有些颤抖的双手。

  界面的转化在黑暗中显得尤为明显。

  我清楚地看到,你微微呼出了一口气。

  我摸索着开了灯,你有些慌乱地转身,又在看到我后平静地笑了笑。

  我吸了吸鼻子,忍不住地落泪,“累了吧?”

  去年凌晨四个小时的孤独与哀伤,考场上那张难度非凡的卷子,恶劣的考试环境,数不清的恶意和嘲讽,长达一年甚至更久的负重前行……

  马嘉祺,你累了吧?

  你上前几步将我搂入怀中,揉揉我的脑袋视作安抚,“不累。”

  还好。

  天堑变通途。


01

  今天天气很好,是个好日子。

  贺峻霖拉开窗帘,弯了弯眼睛。

  马嘉祺今天凌晨就要查分了。

  贺峻霖看着马嘉祺忙碌在拍摄现场的身影,叹了口气。

  他好像一直都是这样。

  冷静自持,一丝不苟,认真肃穆。

  可贺峻霖知道那只是伪装。

  因为他见过不一样的马嘉祺。

  他会因为路人中肯的评价而欣喜,会因为舞台的失误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一遍遍地复盘,会因为铺天盖地的恶意而失落……

  贺峻霖无法控制地想到那一天。

  当贺峻霖刷到那条爆了许久的微博时已是深夜。

  他这才迟钝地意识到,马嘉祺已经不见许久了。

  贺峻霖在那扇他经常肆意进出的房门口停顿片刻,却怎么也说不出话。

  他听到了。

  在这个静谧异常的夜晚,他听到了。

  房中轻声的呜咽。

  贺峻霖从来没听见马嘉祺哭,印象中的马嘉祺总是温声叫他“小贺儿”,在他过于吵时揉揉他的脑袋说句“乖”,他过于温柔,也过于冷静。

  所以,贺峻霖总是会忘记。

  马嘉祺也是人。他会失落,会跌倒,也会…哭。

  可他哭泣时却也尽力压抑着自己。

  贺峻霖想,年少成名,似乎也是件悲哀的事情。

  一举一动被无限放大,一件对于万千高考生十分平常的事情,一个很多高考生会经历多次的事情,放在这儿,就变了性质。

  贺峻霖想,落榜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吗?

  不是的。

  所以,马嘉祺。没事的。

  跌倒了就再爬起来吧。

  

  贺峻霖终究没有敲开那扇门,他靠着门背坐下,听着门内的声音趋于平静,终是抵不住困意,沉沉睡去。

  第二日醒来时他在马嘉祺床上。

  马嘉祺见他醒来,不再是温柔地说句“早安”,他给了贺峻霖一个大大的、用力的拥抱。

  贺峻霖迷迷糊糊,可他听见了马嘉祺的低语。

  “谢谢你。”


02

  时间刚过凌晨。

  贺峻霖紧盯着马嘉祺,马嘉祺仍是一副轻松的样子。

  可贺峻霖发现,马嘉祺看手机屏幕的频率高了,手机不离手了,他逐渐远离人群了。

  贺峻霖知道,他又想躲在黑暗的角落里一个人查了。

  可是马哥,我也可以看顾你了。

  我想保护你,想抱紧你,想把你的成功大声宣告给全世界。

  我们成功了。

  所以贺峻霖悄悄跟上。

  他隐在黑暗中,却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能看清楚马嘉祺。

  少年人瘦削的身影立在窗边,月光打在他的身上。

  贺峻霖多想抱紧他,和他说,马嘉祺,你看,月亮也在陪着你。

  我…也在陪着你。

  可他鼻头酸软,眼眶通红,沉默半晌,只能蹦出一句“累了吧?”

  迎着恶意和嘲讽奔跑,累了吧?

  独自一人经历无数刷题到手抽筋的夜晚,累了吧?

  在高考考场还要面对无数闪光灯,累了吧?

  一丝不苟,情绪内敛,冷静自持,累了吧?

  贺峻霖以为马嘉祺会说累了。

  可他没有。

  他抱住他,和他说,不累。

  贺峻霖笑了,这才是马嘉祺。

  他会在无人处思索迷茫,会在深夜时痛苦呜咽,会在伤心时情绪内敛。

  他也会在一切尘埃落定后平静地说“不累”。

  这才是马嘉祺。

  这才是肆意的少年人。

  不怕跌倒,虽有失意,但多肆意。

  快跑吧。

  迎着光。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713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